羽振其阳

©羽振其阳
Powered by LOFTER
 

#出本回血#

valvravebuddy:



出本回血,价格已在图上标出。第一张图的右边那本是小狐和泉的注意,这本可小刀

求同好能抱走

 

对不起,我是漫画的卧底

十漫个为什么:



绘画、文学这些自由撰稿人的职业,需要一定的天分才能成功,而且你在创作的时候都是没什么收入的,需要一定的金钱储备。


所以,如果在你打算开始进行漫画事业以前,你的生活条件越好、学历越高、工作越稳定,就越能加大你的成功几率。


有朋友来问,自己是汉语言专业大学生,家里人希望他考研或者找工作为先,漫画为次,但是他又担心学业和工作会让梦想消亡,不知如何是好。


如果是梦想的话,怎样都不会消亡的,这个其实不必担心。


如果是人才的话,梦想不会那么狭隘的,所以消亡了一个也不必担心。


相反,有的人口口声声说自己想要当漫画家,...

 

关于学习的心态

Bigball Gao:

有同学问我,“在网上学到了许多五花八门的绘画方法,自己画的时候要么画着画着走原路,学的东西也只是用到一些毛皮。”这个是大多数人会遇到的问题,画着画着就走原路,原路是好习惯就罢,如果是一些不好的习惯先学会放空自己,像海绵一样吸收新的营养。如果学习总是吸收一些毛皮,就要问问自己,是不是东西学的太杂?现在学习条件好了,各种路派都有,学习时难免有些眼花缭乱,容易产生浮躁的心里,越想学更多的东西吸收越有限,过程中本来有一些是非常有效的方法,有时会习惯性忽略,非要另择一些其他方法,有点像习武,各种门派的武功都想学精是非常困难的,简单粗暴的去接受一个喜欢的方向,一招练到底!

 

打刀、胁差、短刀、枪、薙刀补充

刀剑杂事:

依旧是物語で読む日本の刀剣150 一书的阅读笔记


前篇 太刀和大太刀部


若想简单了解名刀故事,此书还是比较有用,刀剑乱舞中实装之刀基本都有介绍


  

   对照了一下图鉴,唯一没有的是博多藤四郎,不过许多位介绍都比较敷衍  


个人推荐度4星(满5




鹤丸国永



异名“陵丸”——因曾从安达泰盛坟中被挖出


镰仓时代被奉纳进严岛神社时,...

 

物語で読む日本の刀剣(大太刀、太刀部)

刀剑杂事:

物語で読む日本の刀剣150


(书中有图的刀:三日月宗近、和泉守兼定、へし切長谷部、狮子王、一期一振、日本号)



阅读笔记,不保证准确性,遗落点补充,其它资料请参考neta屋里已整理的内容


太刀



三日月宗近




  • 室町时代  天下五剑的首位(笔头)


  • 刀拵  五七桐紋←丰臣家纹  推断刀拵打造于丰臣秀吉拥有三日月之际


  • 高台院将刀送给了山中鹿之介(真实性低)

    山中鹿之介为尼子家臣,为了振兴尼子家入...

 

谜二则


欸?

刀剑杂事:


明石嘴上说懒不愿活动,其实暗地里为了改变萤丸消失的结局而单独行动,其掉落点三条大桥敌方是太平洋战争阻止部队,萤丸消失就是因为太平洋战争。


(这不是考察,这是脑洞大的同人妄想)


XD本来这游戏的设定就各种谜,比如为啥检非违史要掉虎彻兄弟,三日月为啥在5-4,小狐丸为啥在5-3……



  • 一期一振发色




不过大阪城屋顶是后来才变成这个颜色XD


丰臣时代是金瓦,德川时代是黑瓦


金发—>

 

狮子王

刀剑杂事:

http://bantya.sblo.jp/   しばの番茶  (狮子王绘师)



(猫科动物)

本体



(底部扫糊了因为我舍不得折书> <)


无铭 



人设衣服是其刀鞘,黄橙黑的配色,立绘中的刀、刀鞘都和本体差得有点远


他背后那一团生物叫(ぬえ)拼    音  yè


山海经中记录的白单张山有鸟,如雉,文首,白翼,黄足,名曰白鵺,食之已嗌痛。(然而并不是同一物种...

 
 

【原创】从李元芳与千牛卫说起——浅谈唐代府兵制与神剧历史谬误

万里扬帆行天下:

 前两天看了几集神探狄仁杰4,表示剧情真是越来越拖,好在演员还熟悉,可以勉强坚持下去。初中的时候看过前三部,记得当年李元芳可是曾经的男神啊,武功高,气场足,智商(在离开大人单独办案的时候)那叫一个爆表,而且还是个大将军,简直各种高富帅好吗!好吧关于这个经典神剧人物,以后有空开帖再说。总之就是一不小心历史控发作,忙里偷闲稍微研究了一下大唐中前期及武周时期的军制,今天就分析一下,力求保持一贯的吐槽向文风。。。咳咳首先从李将军那些虽然威风凛凛但是实在是空穴来风的官职开始说起。



【非专业学术讨论】【真不是黑】



======...

 

老夫聊发少年狂:

我实在是烦透了一讲普通人一讲人性就全是缺点的,还把缺点正当化。



真的是自己是垃圾还非要说在座的都是垃圾。



那些躺老家操逼超生领救济的和遵纪守法辛苦打工的群体都存在,为什么要用前者来代表普通人了就?那种叫做废物好吗?



你要是读到个不用考试就近入学的学校,肯定能遇到别人在玩而他在学习的那种人,也能遇到别人在学习他跑出去跟人乱搞的类型。为什么现在那么多傻逼就盯着后面这种看觉得在玩的出去乱搞的没自控力才是人之常情了?你妈逼的都是小孩都是青春期少年凭什么有人定定心心看书有人惹是生非?因为人,人之所以是人,是因为人...